糖尿病是心髒病、中風、腎衰竭、以及成人失明和截肢的主要風險因素。

 

國家慢病監控中心剛剛在美國醫學協會雜誌發表的一項調研表明,中國目前的糖尿病發病率為11.6%,已經超過美國的11.3%,成為糖尿病人比例最高的國家。這意味著中國有1.14億糖尿病患者,相當於全世界糖尿病患者總數的1/3。相比之下,1980年該病在我國的患病率還不到1%。更為讓人憂慮的是, 50%的志願者的血糖水平處於糖尿病前期;而年齡在18歲到29歲之間的人也有40%處於前期。

 

這項調研收納了近10萬名志願者,其中40%來自城市,60%來自農村。值得注意的是,受試者的平均體重指數是23.7,處於正常水平。

 

紐約時報於9月9日報導了這一結果。飲食的西化,運動的減少,和獨生子女的寵壞被認為是主要原因。其實這些因素是相互關聯的,而飲食的因素尤其重要。

 

現代醫學一般認為糖尿病是不可治的。不信的話讀者可以問問糖尿病醫生他們治好過幾例糖尿病。但是很少人知道,通過正確的飲食調整,糖尿病是完全可以,而且很容易逆轉的。詳見博文《糖尿病可以逆轉》。

9561d8c0gx6CFJUeebEba&690


 
中國擁有全球1/3糖尿病患者,總數和比例高居世界第一以下是一個典型的有益於逆轉糖尿病的食譜:

 

桂皮粉葡萄乾燕麥粥

二人份,每人一杯

 

原料:

1杯普通或速熟燕麥片、2/3杯濃縮蘋果汁或一個蘋果切片、1 1/3杯水、1/2杯葡萄乾(可選)、½ 茶匙桂皮粉

 

製作方法:

在平底鍋內放入所有原料。開鍋後蓋蓋用小火煮大約3分鐘。關火後,拌入葡萄乾。約3分鐘後食用。

 

每杯份:

熱量: 312 千卡

脂肪: 2.9 克

飽和脂肪: 0.5 克

脂肪供能比: 8.4%

膽固醇: 0 毫克

蛋白質: 7 克

碳水化合物: 66 克

糖: 32.9 克

纖維: 4.7 克

鈉: 29 毫克

鈣: 51 毫克

鐵: 2.8 毫克

維生素C: 2.1 毫克

β 胡蘿蔔素: 0 微克

維生素E: 0.3​​ 毫克

 

吃一頓這樣的食物誰都能做到。關鍵在於每頓飯都這樣吃。為了循序漸進地引領大家養成良好的健康飲食習慣,我們設計了完全免費的在線21天健康挑戰歡迎感興趣的朋友參加。


註冊21天健康挑戰以獲得更豐富的資源!




http://21dayHealthyChallenge.org

 

參考文獻:

http://t.cn/z8lD2rF 

http://t.cn/z8fFxz5

http://blog.sina.com.cn/s/blog_9561d8c001019a8a.html

http://t.cn/z0dSgN6

arrow
arrow

    VegKickst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