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dhood-obesity-report  

綠底白字:誰正利用過重兒童賺錢? 

綠字:閱讀這份新報告 

藍字:「何為造成兒童肥胖症的主因?也許你會吃驚。答案是:錢。肉品跟牛奶商把他們的產品賣給學校,就可以賺個幾美金」 — 尼爾.巴納德醫學博士 

 

<誰正利用過重兒童賺錢?> — 今年夏天<優良醫學雜誌>的封面故事特別報導了肉品跟牛奶商是如何透過美國農業部跟學校營養協會推廣垃圾食品而賺錢的。這些垃圾食品包括學校午餐中的玉米片、雞翅和意大利辣味香腸比薩。點擊這裡可以閱讀我在雜誌中寫的編輯報告。  

 

肉類和牛奶業者光靠學校就可以賺個幾億美金。而美國政府持續讓學校膳食規劃跟肉奶業者相配合:當牛肉的價格下跌,政府就花錢買牛肉;當牛奶價格下跌,政府就花錢買芝士。然後芝士漢堡的洪流就流進學校,現金的洪流就流向食品商的銀行帳戶,而一波波的膽固醇跟脂肪就流入了兒童的身體。同時,肉類和牛奶業者支付學校營養協會做廣告並在大型活動中擺攤,確保他們的產品會在午餐列中是最中間且最前列的。 

 

而在一角守候的是製藥商。當兒童長為成人,他們的肥胖症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就養育了好幾十億美金的藥品市場。制藥商確保培育醫生的課程重心擺在開藥上,而忽略疾病的營養成因。 

 

為什麼這種情況沒有改善呢?因為人們選出來的政治人物也需要政治獻金,而他們從食品商和制藥商拿到許多獻金 

 

試想現在情勢不一樣了:如果兒童在學校吃的是健康的食物:蔬菜、水果、全榖物跟豆類呢?如果他們長大了沒有得肥胖症、糖尿病跟心血管疾病呢?聽起來是天方夜譚嗎?但其實是有可能的。就好比香煙商也是有充足資金跟強大的政治影響力已被扔出醫院、餐廳、機場、大學、公共大樓等。這種被拒的情況還是可以發生在不健康食品的承辦商。 

 

是的,有很多人都透過不健康食品來賺錢,而且他們還有強大的政治影響力。但我們也有許許多多擔憂的父母、醫生、護士、營養師、老師和校長,希望兒童不會成為這些企業的受害者。 

 

對抗香煙商的初始勝利是來自於一個個抽煙的人的把煙給丟了,而對抗不健康食物也可以像這樣勝利。上百萬人已經改變了他們的飲食習慣,而且還影響了他們的家人、學校跟同事。政府對不健康食品的補助也慢慢的開始在政治上站不住腳。 

 

很多的錢會被花在學校膳食上,但未來這些錢將會花在健康食品上,而且將會是對健康的完整投資。  

 

原文出處:柏納德醫師部落格

 

arrow
arrow

    VegKickst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