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21日是世界阿茲海默日。目前該疾病仍然無法逆轉,但是這並不是說我們不能阻止它的流行。科學研究不斷證明,健康的飲食和運動可以降低阿茲海默症的風險,在某些情況下可達50%。富含花青素的藍莓是最佳的大腦食物之一。美國辛辛那提大學的實驗證明,食用藍莓可以改善學習和回憶功能。

以增強記憶和降低阿茲海默症風險的食物開始您的一天!
vegan pancake  
 


藍莓蕎麥煎餅 (2-4人份)



這些全穀煎餅淋上楓糖漿即成美味豐盛的早餐。藍莓和無鋁的泡打粉使這款煎餅即鮮美又健康。

 

*注:鋁對大腦的作用仍然沒有定論。但是因為在阿茲海默病人的大腦中發現了鋁,所以還是要謹慎。避免鋁直接暴露的鋁鍋,當選購泡打粉(速髮粉)、解酸劑和加工食品時仔細閱讀標籤。

 

½杯 蕎麥粉

½杯 全麥糕點麵粉

2茶匙 亞麻籽粉

1茶匙 無鋁泡打粉

海鹽少許

1杯 米漿

1杯 新鮮藍莓

1-2茶匙 紅花油防止粘鍋

楓糖漿加熱

 

在中號碗中混勻蕎麥粉、全麥糕點麵粉、亞麻籽粉、泡打粉和鹽。慢慢攪入米漿直到結塊消失。輕輕和入藍莓。

 

用中火加熱鑄鐵平底鍋,塗上少量紅花油。加入可作成10公分大小煎餅的麵糊。加熱到邊緣變乾發泡,約2-3分鐘。輕輕把煎餅翻過來烙至另一面變金黃,約2-3分鐘。趁熱淋上楓糖漿吃。

 

每個煎餅:82千卡熱量,2克蛋白質,16克碳水化合物,3克糖,1克總脂肪,13%熱量來自脂肪,2克纖維,112毫克鈉。

 

本食譜由自然食物廚師和註冊健康教練Christine Waltermyer提供

 

早餐果昔(2人份,約3杯)

 

1 很熟香蕉(有很多棕點的)

2杯冷凍水果(如漿果、芒果、草莓、香蕉、橙子、菠蘿)

1杯植物奶(杏仁奶或豆奶)

將所有原料放入攪拌機。從最低速開始攪拌,慢慢加速至果昔開始成漿。如果從高速開始,會把果漿濺得滿蓋都是,很可能在打好之前要停下來好幾次,以把果昔成份刮回攪拌機底部。一旦達到最佳轉速,繼續打2分鐘把所有成份打勻

 

每份果昔(1.5杯):190千卡熱量,2克蛋白質,46克碳水化合物,35克糖,2克總脂肪,9%熱量來自脂肪,5克纖維,79毫克鈉

 

本食譜由Jason Wyrick提供,選自尼爾▪巴納德醫師著《強效益腦食物》

 

更多食譜:http://www.nutritionmd.org/

更多資源:預防老年癡呆膳食指南

關於尼爾▪巴納德醫師:About Neal Barnard, MD

 

註冊21天健康挑戰以獲得更多中文資源!

http://21dayHealthyChallenge.org

 

arrow
arrow

    VegKickst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